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民進黨團召開「速審速判」記者會
日期: 2015/6/3
主旨: 民進黨團召開「速審速判」記者會
內容:
去年11月29日九合一大選距今已半年,各地方法院已紛紛就當選無效定讞,就苗栗地方法院上月底為止,民事當選無效之訴14件中有13件苗栗地方法院以判決當選無效,其中5件已判決確定,苗栗縣選委會並辦理民代遞補及補選作業。
依選罷法第127條規定,選舉、罷免訴訟,設選舉法庭,採合議制審理,並應先於其他訴訟審判之,以二審終結,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。各審受理之法院應於六個月內審結。法院審理選舉、罷免訴訟時,應依職權調查必要之事證。
 
去年12月31日台南地檢署也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,民進黨團呼籲台南地方法院就司法權限,對民事當選無效之訴應速審速判,不要招受外力影響司法判決之公信力,也敬告李全教不要干擾司法程序進度,為拖延而拖延不擇手段,讓台南地方法院盡速審理,當選無效之訴訟案可於六個月內審結,在6月底宣判,歹戲勿拖棚,讓爭議落幕!給台南市188萬市民一個公道。
 
回上頁